喵喵叫我喵喵

【夏天的故事】 02/我们都该面对了

文笔渣

要喷可以请小力一点

勿上升真人


*一年的时间,终于从医院回归了

*中间从摔下楼梯断脚加上确诊,整个祸不单行,望大家见谅,这么久才回来

*在医院的期间也让我思考了更多的故事


*如有雷同,代表英雄所见略同



      莫寒  X  沈梦瑶

珠宝设计师  X  展览策画人 



而我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

顺便遗失了自己

以为荒唐到底会有捷径


而我 在这座城市失去了你

输给欲望高涨的自己

不是你 过分的感情


而我爱你 而爱无法撑起

想拥有的 想拥抱的

以为能通向 领悟的结局

                                       — 告五人〈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




艳阳高照的一天,却照不进偌大的餐厅包厢里,细心如沈梦瑶,知晓袁一琦公众人物的身份,特地找了间隐密又有包厢的餐厅。


提早一个小时抵达又忐忑不安的沈梦瑶早已一个人喝完了一整瓶红酒外加两三瓶的啤酒,也许是壮胆、也许是怕自己尴尬、也许.....还有好多的也许,但总之,她今天要面对的,是N年前的前女友与好久不见的朋友们......还算得上朋友吗? 她想。


沈梦瑶摇了摇酒杯里的酒,冰块撞击到杯缘的声音刺激着沈梦瑶的脑海

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张昕和许杨玉琢,毕竟在事件发生之后,她们全都一走了之




/////


穿着高中制服的三个少女,坐在夕阳洒进的教室里,其中一位拿着一张报名单,吱吱喳喳的吵着另一位女同学


“羊姐~妳就陪我去参加嘛”

“偶像选秀?”

“对啊,这是马老师给我的,他说他有认识的音乐制作人正在找适合的人参加选秀,就推荐了我跟妳”

“……阿昕⋯⋯妳觉得呢?”


张昕摸了摸许杨玉琢的头宠溺的说


“羊想做什么就做啊,我都会支持的喔!”

“⋯⋯琦⋯⋯妳有跟瑶瑶说了吗?”

“啊⋯⋯她最近学生会好像很忙,这星期都还没见到她一面,还没跟她说”

“妳不先跟她说吗?”

“瑶瑶一定会支持我的啦!不用担心,羊姐~~”

“……”

许杨玉琢被袁一琦连哄带骗的填好了报名表,便美滋滋的跑去艺术大楼找马老师



留在教室里的许杨玉琢思索了一阵子,拍了拍正在认真整理学生会资料的张昕


“瑶瑶最近怎么那么忙?”

“学生会主席啊,她今天要接待学校的董事会和姐妹校的老师们”

“那妳这副主席,怎么没跟着一起出席啊”

“还不是上次我昏倒在办公室的事,瑶瑶希望我好好休息一阵子,就准我今天放假了”

“所以她自己应付董事会?”

“没有啊,丹妮、力菲、王奕还有周诗雨都在”

“所以严格说起来,就只有妳没到嘛”

“⋯⋯好像可以这样说⋯⋯”

“妳齁⋯⋯少喝一些咖啡好不好,多照顾一点自己的身体,别老动不动就昏倒,还有瑶瑶,她也该给自己放假了吧,自从看她选上主席之后,也没见她休息过,不是办活动就是考试,不然就是公务,妳找个时间跟她说啦!”

“我说过了啊,但瑶瑶自己说她不能没有奖学金,维持年级第一是必要的,当上主席真的就是刚好被大家选上了,但她还是觉得要做就要做好”

“……还是我们帮瑶瑶出学费?”

“羊~妳觉得以瑶瑶的个性会接受吗?”

“但她真的好久没有休息,也没有跟我们见面了⋯⋯连琦琦都见不到⋯⋯”

“羊,放心,相信她们都会照顾好自己的”

张昕捏了捏许杨玉琢的脸,暖烘烘的说着,不过被捏着的当事人,却隐隐觉得哪里怪怪的⋯⋯




/////



沈梦瑶啊沈梦瑶,妳还留下了谁? 


正在沈梦瑶准备灌完第四瓶啤酒的时候,桌面上的电话响起,荧幕上显示着:“莫”

沈梦瑶准备了一下,灌下最后一口酒,毫不犹豫的接起了电话


“喂莫莫”

“瑶瑶,我跟五折KIKI已经到了,妳呢?谈得顺利吗?”

“我提早到了,还在餐厅等着她们”


莫寒听到沈梦瑶略带含糊的声音,便猜到了沈梦瑶肯定喝酒了,便不自觉的放轻了自己的声音


“我们这边快要结束了,妳们大概会到几点?我晚一点去接妳好吗?”

“好啊” 沈梦瑶傻憨憨的笑着,想着这样体贴的莫寒,似乎刚刚的烦躁都烟消云散

“那大概几点?”莫寒虽然耐心的哄着沈梦瑶,但心里其实已经开始焦急了

“我们约两点半,妳抓个三点半到四点好了”

“好” 


得到了肯定答案的莫寒,想赶快结束自己这边的行程,便准备挂断电话时,沈梦瑶开口


“莫寒”

“摁,我在听”

“妳最后也会留下我一个人吗?”


听到这话的莫寒,不疾不徐的,看向自己的左手无名指,笑了笑说


“沈梦瑶,妳要不要看一下妳左手的无名指”


傻傻的沈梦瑶,抬起自己的左手,磨蹭着那一只世界上独一无二,由莫寒亲手设计的婚戒


“瑶瑶,妳已经嫁作人妻了喔!就算见前女友,也不能变心啊!我会揍妳的”


紧张不已的沈梦瑶被莫寒的话逗笑了,开玩笑的说着


“还说我,莫莫妳不也是吗?”

“呀!我是祭奠,跟妳见活人不一样好不好”

“莫莫,妳知道逝世的人才是最不容易忘记的吗?”


莫寒知道沈梦瑶虽然开着玩笑,这心里却是介意的不得了,就像她自己也会介意袁一琦一样


“瑶,事情都过去了,现在妳有我,该过的,我们一起面对,然后让它成为我们恋情的养份好吗?这也是我完全不干涉妳要帮助袁一琦办展的原因,有一些事,我们都不该再继续逃避了,跨越心魔,我知道这样妳才会真的放下”


“莫莫⋯⋯谢谢妳愿意陪我一起,谢谢⋯⋯有妳” 

“笨蛋!我先挂了啦,我还想早点去接妳呢”

被沈梦瑶的话弄得脸红的莫寒急匆匆想挂掉电话



“莫莫,我爱妳”

正好此时,袁一琦推开包厢的门,与沈梦瑶四目相对,随后便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


“瑶瑶,我也是”


——


挂断电话的莫寒,叹了一口气,KIKI走过来拍拍莫寒的肩,莫寒笑了笑,随后KIKI递过去一束花

莫寒接过KIKI递过来的花,蹲了下来,KIKI则拉着五折到了远一点的地方等着莫寒(放闪)


“萌萌,妳最近还好吗?”

“时间过得好快,妳都走了这么久,我都要结婚了耶“


莫寒把花放在墓碑前,摸了摸戴萌笑得灿烂的照片


”妳看,这是我亲手设计的婚戒,很漂亮吧?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妳总是爱调侃我,设计不出自己的婚戒,要怎么搭配妳设计的婚纱,现在我设计出来了,妳却不在了⋯⋯不过以妳的好人缘,在天堂应该也很多人喜欢妳吧,是不是都不知道排到哪啦?“


“在天堂就要好好享受知道吗?没有病痛了,妳会很快乐的吧!⋯⋯如果我当时早点发现妳的身体状况就好了⋯⋯”

莫寒拭了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眼泪


——


在远处的五折,看到莫寒流泪便想走过去安慰,却被KIKI抓住了


“阿哲,这时候,让莫莫好好抒发吧,都要结婚了,她也该好好面对自己了”

KIKI轻轻搂着五折

“可是⋯⋯”


“阿哲,我这次拍戏又被男演员告白了喔~”许佳琪略带魅惑的低声在耳边说着


“呀!妳怎么拍摄期间都没跟我说!”

“我这不是怕妳冲来拍摄现场嘛”

“那也不能都不说啊,妳⋯⋯”


许佳琪的脸突然放大好几倍在五折面前,嘴唇还软软的⋯⋯

意犹未尽又怒气满满的五折,加深了这个KIKI主动献上的吻

但此刻KIKI想的却是:“阿哲这个禽兽!我明明只是想让她转移注意力而已,还给我加深⋯⋯明后天还有拍摄啦⋯⋯哎唷⋯⋯不管了⋯⋯再加深一点好了⋯⋯”


——


此时,蹲在墓碑前面的莫寒,看到了远处吴哲晗和许佳琪打闹的模样,擦去眼匡里的泪,嘴角轻轻的上扬


“萌萌,KIKI现在发展的很好喔,电影片约不断,听说下一次的进组就要去好莱坞了,所以五折最近也一直盯着KIKI把英文练好,当然身体也照顾得很好,妳不用担心”


莫寒盯着戴萌的照片,思索了一阵,缓缓地开口


“......我也是喔,还记得我上次跟妳说的女生吗?沈梦瑶”

“瑶瑶,虽然小了几岁,但她真的很会照顾人,是没有妳那么幼稚,但却跟妳一样稳重、贴心、值得依靠,比起妳更爱撒娇一些⋯⋯萌萌,我知道妳会在天上,好好守护我、祝福我,妳在天堂也要找到一个比我更可爱的女生,她要比我更细心,更会照顾妳,知道吗?“

”下一辈子,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再一起完成对彼此的承诺,好吗“

“下次,我带着瑶瑶来找妳,可以吗?”


忽然,一道和煦的风从莫寒的脸旁拂过,就像是戴萌轻拂着莫寒的脸微笑着说:“好”


放下一切心结的莫寒,对着天空笑了笑。



——



打开包厢门,与沈梦瑶四目相接的袁一琦,自然是听到了那句“我爱妳”

沈梦瑶放下电话,换上营业用微笑,站起身走到门口向袁一琦打招呼


“好久不见”


凝结空气

一秒

两秒

三秒

四秒

.

.

.

“瑶瑶~”许杨玉琢松开张昕的手,冲进包厢内,紧紧抱了一下沈梦瑶


卡在门口的袁一琦,被走在最后的张昕轻轻的推了进去,然后贴心的把包厢门关上


评论(7)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