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我喵喵

【夏天的故事】 01/我们都有过去

文笔渣

要喷可以请小力一点

勿上升真人


*从短篇变成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写到哪

*过去系列大概两篇到三篇就可以完成

*反正都有结局了(误)

*这篇里面含有非常多我个人很喜欢的歌曲,欢迎大家去搜来听听看


*如有雷同,代表英雄所见略同



      莫寒  X  沈梦瑶

珠宝设计师  X  展览策画人 



我把我的青春给你 

不是因为想换取忠心的美名 

而是单纯在最美好的年华 

遇见了你 必须爱你                     ---好乐团 ﹝我把我的青春给你﹞




办公室里的美丽女人低著头,很认真地看着手上厚厚的文件,她摘掉眼镜、揉了揉快阖上的眼皮,打开手机里的联络人列表,不断往下翻,翻找出一个电话号码,似乎是她刻意,压在列表最下面的号码,她看着,却迟迟没有下一个举动。


桌面上的Moscato天使之手已变成空酒瓶,旁边的玻璃杯也见底。


一声敲门声打破了这片宁静,美丽女人略带疲倦的抬起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

01:48  不是下午 是凌晨。

这个时间谁会来? 


“进”

美丽女人看见进来的小个子女人,把手机画面按掉,转眼从疲惫的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起身去她身边抱住


“莫莫,妳怎么还没睡?” 

“大狗狗不在,睡觉的时候没有东西抱,睡不着”

说完莫寒紧紧回抱住沈梦瑶,顺带垫起脚尖,往美人的嘴唇攻击


“妳,最近很忙,连续几天都好晚回家,我都快要怀疑妳是不是去偷情了”

“哪有...我这不是很认真在工作嘛”

沈梦瑶摊了摊手,指著桌上那一叠叠的文件,莫寒顺着沈梦瑶手指的方向看了眼办公桌,眼神撇到桌上的玻璃杯,向沈梦瑶那边挑了挑眉说


“沈梦瑶,妳最好老实交代,妳今天喝了多少酒”

沈梦瑶自知理亏便开启了撒娇模式


“....姊姊”

“不要来这招,没用,多少?”

“姊~~~姊~~~~”

“说不说?”

“莫莫~~~~”

“超过一瓶,妳这个礼拜就不用想要上我的床了”

“莫莫.....那明明就是我的床”

“....所以妳到底说不说”

“刚好一瓶”

“呀!!!! 沈梦瑶,妳有哮喘,喝酒容易发作妳知不知道!!”

“沈梦瑶,我真的会揍妳”

“妳这样要怎么开车回家”

“还是妳已经想好今天又要在公司待一整夜”

“妳就都不要回家睡觉,睡公司最好”

“妳还是睡路边好了”

“不行,妳长这样会被抓走的”

“妳真的是.....”

看到莫寒开启了碎碎念模式,某沈姓大狗狗只好上手,利用身高优势将姊姊用双手环住

“...知道了,姊姊,我最近真的..比较忙,还有新案子在等我回覆”


沈梦瑶闪开莫寒的视线,莫寒从沈梦瑶的眼神里抓到了一闪即逝的忧伤,天生敏感的她双手抚上沈梦瑶的脸,将沈梦瑶扳正回她的视线,四目相交

“瑶瑶,发生甚么了吗?”

“莫莫...我....”

沈梦瑶低下头,环在莫寒腰际上的双手,越发得紧了起来



“瑶瑶,很痛苦的话,就別想了,不想说的话,妳可以不用说,我会尊重妳,但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和妳一起面对,虽然我们还没有去登记,但妳已经是我的人了啊”

莫寒看着欲言又止的沈梦瑶,微笑着将左手举到两人面前


无名指上,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莫寒为自己和沈梦瑶设计的婚戒


沈梦瑶的视线从莫寒的左手转到自己的左手,看了看自己的婚戒,她缓缓将自己的双手往上移,圈住了莫寒的脖子,将自己的脸完全埋进莫寒的颈肩,莫寒感觉到自己的脖子有一行温温热热的液体,感知到沈梦瑶哭了,而且死命的不让自己发出声音,莫寒心疼了


她轻拍著沈梦瑶的背,维持著这样的姿势,将沈梦瑶移动到沙发上坐着,莫寒注意到沈梦瑶的移动姿势稍嫌奇怪,不过她没有表示什么。


坐上沙发,沈梦瑶依旧低著头,长长的发丝遮住了她满脸的泪水,一滴一滴,滴在泪人儿掐紧的双手,莫寒跪在沈梦瑶面前,她先帮沈梦瑶脱下高跟鞋,看着脚后跟被鞋磨破皮的血迹,抽了张茶几上的卫生纸,把血迹先擦干,卫生纸接触到伤口的那一瞬间,沈梦瑶抖了一下


“乖,忍耐一下下”

莫寒用著最轻微的动作迅速的帮沈梦瑶处理好了伤口,她便跪在沈梦瑶的面前看着她


她将沈梦瑶落下的发丝勾到耳后,拉过沈梦瑶快要掐成青的手,虔诚的在瘀青的地方,献上自己的一吻,抬眼,两人四目相交,莫寒向着她甜甜的笑了,利用沈梦瑶坐在沙发上,而她跪在地上的高度差,整张脸趴上沈梦瑶的大腿,不过她握着沈梦瑶的手都没有放开过


“瑶瑶”

“摁”

“我在这里接住妳的眼泪,所以妳要好好哭出来喔”


莫寒一只手握着沈梦瑶、一只手绕道沈梦瑶的背后,轻轻的拍著

就这样,沈梦瑶终于放声的哭了出来

沈梦瑶哭了多久,莫寒就拍了多久,两人始终维持著这样的姿势



哭了好久,沈梦瑶略带了点鼻音的开口


“莫莫,我想要替一个人办展,希望妳可以同意”


--



夜晚的义大利,整排的海滩酒吧好不热闹,音乐在每一个角落播放着,各形各色的人都举着酒杯,跳舞、唱歌、欢笑。

一位一头金色长发、身材姣好,却满身少年感的女人缓缓走上舞台,拿起放在一旁的吉他,坐上高脚椅,唱著:


Please, don't see

Just a girl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Please, see me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t see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are just a one night stand

I'll be damned                        ---Keira Knightley﹝Lost Stars﹞


台下,两位美丽的女人坐在沙滩上靠在一起

“阿昕,妳觉得,我这样擅自主张决定,是对的吗?”

“妳还没跟琦琦说?”

“还没,打算回国再说”

“想先看瑶瑶的反应?”

“.......我们很久没一起吃饭了”

“羊,妳还在期待她们和好吗?”

“不...我只是....”

“亲爱的,即便是妳跟我,过了这么久,我们都变了,就不说这几年来都没有跟我们联络的瑶瑶”

“我知道..可是....他们明明那么美好...”

“羊,当初的事,如果发生在我们两个身上.....”

“我们不一样啊”

“对,我们不一样,因为我有我爸帮我挡着,你有你爸可以帮你排除障碍,但瑶瑶呢? 她那时候甚么都没有了”

“但也不能怪琦琦啊”

“没有人怪琦琦,她们都没有错,错的是妄想插手的那些人”

“我只希望她们可以讲开,这些年我看够琦琦一个人在宿舍弹著吉他边哭边唱歌了.....剩下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不要赋予期待,也不要预想立场,没有人比她们两个更懂得这一段感情”


--


“我想替一个人办展,希望妳可以同意”

“我同意”

“妳不先听是谁吗”

“这是属于妳的自由,即使我是妳的恋人,我也无权干涉,但妳愿意征求我的意见,我很开心”

“莫莫....”

“瑶瑶,我不知道所谓爱的真谛,但我知道,对我来说,爱就是节制、是信任、是激情和快乐,如果这个展览对妳来说很重要,那就用心去办,我相信妳的专业,妳只要记得一件事,那就是有一个人会在家里,点好外卖等妳回来”

“莫莫,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所有的事情告诉妳”

“好”


嘴巴上是这样说,但坐在工作室里的莫寒还是认真盯着手机里袁一琦的机场返图,连助理进门声都没有听到,很少看到老板如此失神的胡胤熙,凑到莫寒的背后看了一眼后说


“老师,您也喜欢袁一琦啊,想不到您还追星呢!我今天早上过来工作室的路上,就看到袁一琦的名字一直掛在热搜上,没想到只是回国而已,这热度就没下来过,一琦真的很火啊!!”

“小熙,你很喜欢她吗?”

“当然了,老师! 当初一琦在选秀节目里C位出道后,跟著团活动了一年半,合约到了,原本大家都在猜她会主攻演戏还是唱歌,甚至是综艺,但她居然去考了音乐学院出国进修,誓言要当一个专业的音乐人,这才是一个认真做音乐的歌手嘛,而且一琦唱歌真的很好听的”

“袁一琦啊...?”  

莫寒想起那天在沈梦瑶办公桌上偷偷看到印在文件上的一行大字 


「仅此一次的我们」袁一琦特別音乐展


应该就是妳了

袁一琦

妳跟沈梦瑶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


沈梦瑶看着桌上的企划书,黯下了眼神,脑中浮现出一幕幕的画面


“开心嘛?开心吗?送妳的狗狗啊”

“走!我带妳去溜滑板”

“要不要和我一起过情人节?”

“沈梦瑶,我终于学会一首吉他了,我唱给妳听”

“沈梦瑶妳餵我吃啦”

“沈梦瑶我以后开演唱会,妳要坐在VIP座喔”

“沈梦瑶~~沈梦瑶~~沈梦瑶~~沈梦瑶~~”


“沈梦瑶,妳够了”


__嘟嘟__


电话声打断了陷在回忆里的人,沈梦瑶迅速的整理好自己的状态,拿过手机一看

来电通知 张昕。

沈梦瑶愣了楞神,吸了一大口气接起

“喂,阿昕”

“.......”

“喂,阿昕”

“喂~你听得到吗?是不是收讯不好?”

沈梦瑶起身走到窗户旁


“喂,张昕,这样听到了吗?”


“沈梦瑶,好久不见”


怦怦 怦怦 怦怦 怦怦

我还没预想到,我接起电话会是你的声音

猝不及防 这四个字形容现在刚刚好

沈梦瑶 冷静 只是N年前的前女友


“袁一琦”

.

.

.

.


“妳后天有空吗? 我跟阿昕还有羊姐刚回国,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顺便想跟妳讨论一下音乐展的事,妳应该收到通知了吧,我知道妳应该还在考虑,不过我觉得我亲自跟妳谈比妳跟公司谈还要好”

“好,我知道了,那就后天,地点我挑,你们刚回国,应该还不是很熟悉,这里...变了很多,地址我再发给阿昕”

“直接发给我就行,号码没变”

“好,我知道了,先这样,再见”

“再见”


--


在快乐星球里


莫寒坐在单人沙发上和对面的吴哲唅聊得起劲,吴哲唅从随身包里拿出一包药放在桌上

“差点忘了,给”

“谢啦五折”

“小事,不过妳家小猫咪怎么又突然哮喘犯了?”

“最近忙,怕她压力太大,多给她準备一份,上次临时发作,翻遍整个家都找不著药,急死了”

“也是,多準备一份总是好的。不过我跟妳说,最重要的还是,不要让瑶瑶情绪起伏太大、或是压力过大”

“知道了,吴大医生,等她这阵子忙完,带她去找你做全身的健康检查”

“没问题,妳也顺便一起吧”

“我? 我身体好得很,就不浪费钱了”

“这哪是浪费,有事早发现早解决啊”

“我知道啦”

“行,妳知道就好,反正妳什么时候打给我预约都行,我这医院随时恭候妳”

“行吧你,別仗著kiki现在人在横店拍戏,就乱讲话,要是让kiki知道你又讲这种乱撩人的话,她肯定扒了你”

“呀!別汙蔑我老婆阿,对象是妳,kiki才不会说什么”

“你就一妻奴”

“別说我,妳之前也是...”

吴哲唅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甚么话,及时止住自己的嘴巴,莫寒看着对面的吴哲唅不知所措的样子,就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

“有甚么好笑的阿”

“想要讲戴萌就直接讲出来阿”

“我...我这不是怕妳生气嘛”

“都过那么久了,还生气也太没意思了”

“喔....那....”

吴哲唅正想说些甚么却被莫寒打断


“五折,kiki什么时候回来休息?”

“蛤?! 哦她后天剧组放一天假,明天晚上会回来”

“好,那你们后天,可以陪我一起去找萌萌吗? 她的生日快到了”

“当然,我会跟kiki说,她也很久没有去看老戴了,不过,瑶瑶那边? ”

“你放心,我会跟她说”


--


莫寒打开客厅的灯,发现在沈梦瑶在沙发上睡着了,而餐桌上放着满满的饭菜,似乎都没有动过,她蹑手蹑脚的走近,看着沈梦瑶的睡颜,她轻轻拿出手机,对着脸偷拍了一张,她笑了笑,将包包轻放在茶几上,拿起一旁掉落的毛毯盖到沈梦瑶身上,沈梦瑶似乎是闻到了安心的味道,半梦半醒之间,软软的开口说


“莫莫..妳回来了吗?”

“摁,瑶瑶,对不起,跟五折聊得太晚了,我应该先打给妳,叫妳先吃不用等我”

“没关系....我也忘了问妳会几点回来”

“桌上的菜应该都凉了,我去帮妳热一热”

“摁”


沈梦瑶起身去厨房,莫寒转身去臥室换睡衣。


换完睡衣的莫寒走去厨房门口,往里面看去,莫寒心里防御罩正慢慢瓦解

沈梦瑶站在微波炉前面,将最后一道菜放进去,莫寒走了过去,从背后抱住沈梦瑶


“瑶瑶”

莫寒罕见的用著撒娇的口吻叫著沈梦瑶


“怎么啦?五折欺负妳啦? ”

“她才不敢”


沈梦瑶听着背后小女人傲娇的回应,转过头温柔的笑了笑

“那?”


莫寒抬起头,对上沈梦瑶宠溺的眼神


“我要跟妳道歉”

“对不起,我骗了妳”



待续





后来我在重看【夏天的故事】的时候

突然想要把过去的她们,呈现到你们的面前

一个人的性格、思维、伤痛都是过去和现在交织而成

所以才催生出 【我们都有过去】的这个篇章

预计三篇就会写完

然后【夏天的故事】就会真的完结



我在写对话上比较擅长

不过我会更加努力让大家可以从文字里看到画面

不优秀的地方很多但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也请多多给我回馈 

/

我希望能够透过这篇文里面的莫莫和瑶瑶

呈现出一对PPL很真实的样子

不分瓜花 不过就是互相扶持和体谅

一起分享生活里的各种味道

/

瑶瑶八选加油

琦琦八选加油

阿昕八选加油

阿羊八选加油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